校务公开
历年工作要点
信息公开报告
年鉴
大事记
大事记
2018年学校大事件
作者: 日期:2020-07-17 点击: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打印 关闭

长江职业学院大事记

2018年

1月4日,学校建筑工程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现代学徒制“乐享家”试点班2017年度“优秀师傅”和“优秀学徒”表彰大会在国家现代学徒制培训基地——湖北省乐享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大会由长江职业学院环艺系主任李梦玲主持。

1月11日,长江职业学院校长田巨平教授受邀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交流展示大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长江职业学院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1月12日,长江职业学院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以优异成绩通过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中期评估并正式挂牌。

1月13日—15日,长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缪立德受邀参加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医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医药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暨医药创新论坛。

1月19日,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教授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

1月23日,学校举行中心组年度第8次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同志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苏龙以主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作交流发言。学校办公室主任李丹以主题《关于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作交流发言。

1月25日,学校东校区被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高新分局评为治保先进单位。

2月6日,长江职业学院2010届播音与主持专业毕业生乔治获得由湖北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声音梦想”交通广播主持人大赛总决赛第一名,并获得“声音梦想”星主播。

3月13日,甘肃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戴三军带领教育系、管理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机电工程系、生物化工系、建筑工程系及学生处、宣传统战处、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人来学校,调研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及实训室建设等情况。

3月14日,长江日报与长江职业学院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长江职业学院明德楼920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主持签字仪式。

3月16日至19日,长江职业学院2016级服装工艺专业学生程诗洁、史梦蝶分别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时装技术项目比赛第九、十名(等同于二等奖)的成绩,2016级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学生曹燕、张婷婷获得三等奖的成绩(第十七、十八名)。

3月28日,长江职业学院与昌华电气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校企深度合作座谈会在昌华集团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昌华集团董事长陈建华、董事长助理胡梅芳、生产部总经理宁华祥,长江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何志武、机电汽车学院院长张俊、光谷校区改造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林三青等。

3月31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CAD机械设计项目和塑料模具工程项目比赛分别在三峡技师学院和孝感华中模具城举行。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3名学生均取得全省前六名的成绩,将代表湖北参加全国比赛。

3月31日,长江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动漫专业学生方佳斌、2015级动漫专业学生罗重阳分别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比赛湖北省个人第一名和第三名,并入围湖北赛区决赛。

3月31日,长江职业学院环艺专业1603班谢锦伟、郑怡分别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赛项湖北赛区选拔赛第1名和第5名,顺利进入湖北省决赛行列。

4月12日,长江职业学院2018年度第一次党政联席会在明德楼9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田巨平同志主持,校领导和机关各处室、各院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院部、各处室负责人汇报开学以来主要工作及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李永健对各部门工作及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

4月17、19日,长江职业学院生物医药学院与湖北宏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久华食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武汉五景药业有限公司、武汉海吉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后签订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共同搭建了武汉生物医药教育与行业协同发展的新平台。

4月27日,葛店经济开发区方勇利主任、小明太极国漫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林先生一行莅临长江职业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苏龙、副院长韩淑萍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4月28日,长江职业学院武汉科技新城新校区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5月2日,长江职业学院被武汉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评为“2017年度武汉地区企事业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单位”。这是学校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5月3日,长江职业学院被评为“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突出高校”,这是学校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5月10日,长江职业学院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赛项中被授予省级实训基地,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健教授受邀出席了授牌仪式。

5月11日,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举办、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的首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图书馆总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长江职业学院图书馆选送的2016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解士肖获得读者组一等奖。

5月11日,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湖北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牟发兵、湖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武文秀一行在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健、校长田巨平、副校长蔡传德的陪同下,到长江职业学院武汉科技新城新校区建设工地视察校园建设情况。

5月22日,由湖北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演讲赛在长江职业学院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省直机关工委工会主席魏丛洪等领导出席,湖北省教育厅机关处室及厅直单位4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5月24日,长江职业学院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2018年度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5月24日,学校2018年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在校史馆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健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上,党委书记李永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讲话精神。

5月26日-27日,“创青春”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长江职业学院校团委报送的作品荣获1银7铜八项奖励。

6月10日至12日,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婚庆类赛项在四川成都举行。长江职业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研室主任赵轲老师带领3名学生参加了婚礼主持人(非婚庆专业)赛项的比赛。2016级播音与主持专业解士肖同学获一等奖,胡瑞同学获二等奖,李梦依同学获三等奖。播音与主持专业教研室主任赵轲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6月14日,由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第三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中部赛区)中,学校从中部地区6省市31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成为湖北省唯一晋级该赛项全国总决赛的代表队。

6月24日,长江职业学院生物医药学院李慧副教授当选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药学服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6月29日,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原总编辑、高级编辑曹勃亚为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作《新时代的强国之路》专题辅导报告。

7月3日,学校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南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李永健讲话并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田巨平同志主持大会,全校教职工党员参加大会及党课学习。

7月9日,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全国学雷锋办公室、中国雷锋报社联合授予长江职业学院为全国“雷锋大学”荣誉称号,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蔡平被授予“雷锋式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这是湖北地区高校少有的学雷锋荣誉。

7月16日,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四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高校大数据应用及如何推进国际化办学。党委书记李永健同志主持学习会。

8月17日,台北商业大学校长张瑞雄一行6人到长江职业学院参观访问,就两校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交流座谈。长江职业学院校长田巨平出席座谈会,副校长缪立德主持座谈会。

8月20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主办的 “挑战杯——彩虹人生”2018年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长江职业学院生物医药学院学生徐伶俐、张州文、王志富、陈俊的《农产品中农药残留快速检测》项目荣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罗思奥、郑怡、张思涵的《IM“立及”智能垃圾分类云平台系统》及电商物流学院学生张垚、赵鹏、肖丽丽、牟溢、卢颖的《随e穿自动试衣系统》项目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

9月6日,长江职业学院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处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主讲,党委委员、副校长缪立德主持,全校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9月8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长江职业学院旅游信息学院The Smart Team团队的《“区块链+智能化”酒店整体解决方案》项目,获得湖北赛区初创组金奖,成为该组别获得金奖的唯一高职院校,也是长江职业学院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金奖。生物医药学院王堃、丁汀、韩潇老师指导的《拾取芬芳,疗你身心——为你定制专属香氛》项目获得创意组铜奖。

9月10日,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18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湖北省高校学生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立项评审结果公布,长江职业学院4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总数在全省高职院校排名第二。

9月12日,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波,省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王忠贤带领湖北旭舟林农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四季春茶油股份有限公司、中投建设开发(海南)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专家一行前往我校精准扶贫点——郧西县上津镇石庙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郧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玉松,郧西县上津镇党委书记汪建成,学校驻上津镇石庙村工作队队长钱进东及成员、建筑工程学院环境艺术设计教训中心主任刘俊伟,以及郧西县扶贫办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9月13日,学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暨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田巨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党委委员、副校长蔡传德,党委委员、副校长缪立德,党委委员、副校长龚谦出席大会。

9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健同志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科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9月19日,亚洲、非洲13个发展中国家的51名政府信息安全、教育等部门官员考察长江职业学院电商物流人才培养工作。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副主任王科民、国际培训部副部长王洁、特聘专家田翔川等陪同,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龚谦、外办主任孙霖、电商物流学院院长兼国际学院院长平怡等接待考察团一行。

9月22日,长江职业学院音乐传媒学院蒋文娟、建筑工程学院黄文娟老师获得湖北经视2018“荆楚孝心儿女” 称号。

10月13日-1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吴剑英一行来到学校,对2018年度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考试长江职业学院考点组考工作进行巡视指导。省人事考试院院长兰为坤,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副校长蔡传德陪同巡视。

10月19日,在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赛中,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2016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李唐、黄晨、吕锋获团体一等奖,2016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贾荆城、毛浃威、余思成获团体三等奖,章小红、高霞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0月20日,由长江职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选送的参赛选手音乐传媒学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专业胡瑞荣获全省青少年学生“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演讲总决赛大学组二等奖。

10月21日,在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西式宴会服务比赛中,长江职业学院财经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四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以及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10月25日,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邓世民等领导同志莅临长江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工地视察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永健、校长田巨平、副校长兼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缪立德等陪同。

10月26日—28日,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动漫制作赛项在长江职业学院举行。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动漫制作赛项执委会主任、长江职业学院校长田巨平教授,组委会副主任、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龚谦,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动漫制作赛项仲裁组组长郭晶、裁判长肖力、副裁判长刘超、仲裁员谢沛君出席大赛开幕式。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出席该赛项闭幕式并讲话。

11月2日 ,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六次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李永健主持学习会,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上,党委书记李永健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深入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周鹏解读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主要精神;收看了专题纪律教育片。

11月8日,在2018年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长江职业学院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13个赛项中获奖,获得三个赛项四个一等奖,五个赛项二等奖。在获奖赛项中,长江职业学院在动漫赛项中获推荐组2个一等奖,在工业机器人技能应用赛项中获得推荐组团队一等奖,在中西式宴会服务赛项中获得抽测组一等奖1个。另外,在动漫赛项中获得推荐组二等奖1个,在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赛项中获得推荐组团队二等奖,在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中获得推荐团队二等奖,在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与实施赛项中获得推荐团队二等奖,在中西式宴会服务赛项中获得抽测组二等奖1个。

11月9日,中国教育报湖北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长江职业学院被授予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称号,党委宣传部部长何志武被评为优秀注册通讯员。

11月14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与海尔集团武汉分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校史馆隆重举行。海尔集团武汉分中心总经理孙梁君及企业相关代表,长江职业学院校长田巨平、副校长龚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11月24日至26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在山东济南举行。长江职业学院专职教师刘熠代表队荣获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二等奖。

12月7日,湖北省直机关青年大学习督导交流会在长江职业学院举行,长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省委省直团工委书记胡合宇、副书记袁朝华出席会议,17所省直机关直属单位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省直团工委副书记袁朝华主持。

12月7日,长江职业学院第二届留学生结业典礼在南区明德楼703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人事处处长兼外事办主任孙霖、党委宣传部部长何志武、教务处副处长魏勇,电商物流学院院长兼国际学院院长平怡,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光华、副院长代承霞等出席结业典礼。全体留学生、教师代表、中文学伴100余人参加结业典礼。

12月18日-19日,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健教授应邀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并在会上发言,交流我校承担的湖北省2017年度教育科学规划招标课题《湖北省高职教育办学质量评价体系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提交会议的论文《高职院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对标选择——基于“人民满意”的评价体系构建研究》(作者:李永健、李梦玲、黄东显)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12月18日,世界杰出企业家、长江职业学院(湖北经济管理大学)杰出校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兼职)李书福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12月18日,由长江职业学院牵头发起的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市场营销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大会在长江职业学院举行。

12月19日,长江职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在全省青少年“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音乐传媒学院被评为先进集体,2016级播音与主持专业胡瑞荣获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

12月20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八次扩大学习会,交流学习德国职业教育培训考察情况。党委书记李永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专任教师及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2月23日,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湖北省选拔赛中,长江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1701班三名参赛选手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肖龙以突出表现夺得一等奖,禹金维、章清泉分别获二等奖。

12月24日,长江职业学院财经旅游学院周列平副教授成功入选湖北省第六期会计领军人才(后备)培养计划。

12月28,新疆建设兵团第五师教育考察团——新疆第五师双河市教育局副局长孙延洲、双河市职校副校长张红、89团中学校长丁聪一行三人调研考察长江职业学院,就开展中西部职业教育结对共建、开展校校联合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