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周工作安排
学校文件
学习园地
值班安排
规章制度
档案管理
工作流程
档案管理
我校顺利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复审
作者: 日期:2020-07-16 点击: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打印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丹)2019年11月30日,湖北省档案局正式下发《省档案局关于档案目标管理考评结果的通知》(鄂档文[2019]13号),批准我校档案工作目标管理通过省一级复审,有效期三年。这标志着我校档案管理工作得到了上级单位的充分肯定,在档案建设管理工作上取得了新突破、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同时,这也是继2016年后我校第二次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单位”。

三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组织筹谋档案室发展规划建设、实地查看档案室及库房设施设备及消防安全工作,并在档案工作上给予了大力支持。2018—2019年,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每年召开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全校干部及档案人员的档案安全意识及对档案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档案管理的基本方法,增强了档案管理的规范性,为今后学校综合档案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档案管理人员正在进行整理工作

2018年—2019年档案建设工作培训会

三年来,档案管理人员兢兢业业,认真指导、督促各部门档案员的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并对档案管理过程中的有关问题提出建议与办法,建立健全了档案移交、整理与管理体系;做好库房日常管理工作,并配合各部门完成上级单位各项检查工作任务,提供借阅档案上千次。根据档案目标管理考评工作相关要求,学校办公室严格对照《湖北省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标准及评分表》进行了认真自查自评,并于2019年11月14日接受了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组专家的复查评审。

 

党委书记李永健在档案复查评审前与评审组组长汇报交流

校长吴昌友向评审组汇报我校档案建设工作

考评组认真查阅学校档案资料

反馈会上,考评组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在档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学校在档案管理工作中呈现出了新气象、新变化和新成绩。同时,对加强统筹档案资源,档案管理技术、推进档案管理工作信息化进程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学校也将以此次迎评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档案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档案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