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周工作安排
学校文件
学习园地
值班安排
规章制度
档案管理
工作流程
档案管理
长江职业学院档案安全保管制度
作者:ebaitiancms 日期:2012-07-02 点击: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打印 关闭

 

一、档案人员必须保护、保管好档案,对各类档案进行科学分类,排列、编号、排放有序。

二、定期检查档案保管情况,如发现档案破损或字迹变化,应及时修补复制,保证档案的安全完整。

三、档案库房是机要重地,非档案人员严禁入内。

四、库房内严禁存放与保护档案无关的各类物品,要保持整洁。

五、档案库房要采取防火、防盗、防虫、防潮、防鼠、防光、防尘、防污染等设施,并经常检查各项设施是否有效。

六、库房内摆放温、湿度计,定期检查、记录、分析,保持标准的温湿度。

七、档案管理人员离开库房时要关好门窗、关闭电源。

八、每年对库存声像档案进行一次全面核对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处理。

九、照片、底片要每年进行检查,如有发黄、发霉、变质等现象,要及时进行技术处理。

十、录像带、录音带、影片等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倒带,并马上入盒,以防污染,要不定期检查,如发现变形断裂等现象,应立即进行补救。

十一、声像档案保管期限与相应文字材料的保管期限一致,需长期保管的声像材料,在保管一定时间后,应转录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