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周工作安排
学校文件
学习园地
值班安排
规章制度
档案管理
工作流程
学习园地
李荣灿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会议强调 一丝不苟履职尽责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者: 日期:2022-08-17 点击: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打印 关闭


    8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审议了《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湖北省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若干举措(试行)》,听取了我省上半年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下半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维护高校和谐稳定局面放在重要位置,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筑牢高校党建阵地;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持续做细做实高校巡视整改,开展高校“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专项治理,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从严管校治校。

    会议强调,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落实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先试点后推广,建立完善议事决策制度,抓大放小、突出重点、明确分工,确保党组织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要加强培训指导,加快推进试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省委教育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职业本科教育发展、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