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周工作安排
学校文件
学习园地
值班安排
规章制度
档案管理
工作流程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12-31 点击: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打印 关闭

各院部、机关各处室,湖北省益康制药厂:

为统筹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慰问帮扶工作

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关心师生员工和留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保障工作,深入一线、深入师生,倾听师生意见和建议,全力解决好实际困难。要精准细致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要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开展好年终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关心节假日期间坚守一线的教职员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加大对残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关心关爱,积极做好学生寒假春运期间返乡返校优惠购票服务;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确保宿舍基本生活设施保障,解决假期留校学生后顾之忧。(责任部门: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办、工会、学生工作处、后勤集团、各学院)

二、强化学生安全教育

各学院要强化底线思维、安全意识,周密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准确掌握学生假期的去向和动态,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文明的假期。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将寒假安全告知和温馨提示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发放到每名学生和家中手中;结合学生集中离校返校前后等关键节点,通过安全教育课、QQ群、微信群等多途径开展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教育提醒学生防传销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防高额高利借贷、防交通事故、防滑水溺水、防煤气中毒、预防各类传染性疾病、急性肺炎和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尤其做到第一,自己不要感冒;第二,不要到人多的公共场所,目前,主要在汉口火车站,华南海鲜批发附近一带;第三,不要接触感冒发烧的人;第四,宿舍里要经常通风换气)不断强化学生遵纪守法、文明礼让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责任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各学院)

三、抓好校园安全稳定

元旦、寒假假前,各单位要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在春节寒假前再次深入开展覆盖校车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及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控、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学生欺凌与校园暴力、校园周边治理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加大假期校园安全巡查力度,强化校园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要健全雨雪冰冻、雾霾寒潮等灾害性天气预警机制,及时掌握灾害预警预报信息,提醒师生做好预防。(责任部门:保卫处、后勤集团)

四、做好校区搬迁工作

各单位要根据搬迁时间安排,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搬迁任务,对不能按时完成搬迁的单位,学校将严肃追究部门领导责任。在搬迁前要到武汉科技新城校区做好实地勘察,合理规划布局搬迁场所,做到搬迁设备家具摆放到位后不重复返工。各单位在搬迁工作中要安排专人负责随车押运,责任到人,防止运输途中物品丢失。搬迁物品运输到目的地后,各单位要对搬运的物品及时进行验收、清点。同时,还要加强工作交接和密切配合,注重保存好教学、办公等相关资料文件,确保在搬迁过程中无损坏和丢失现象发生。(责任部门:各院部、机关各处室)

五、严守廉洁政治纪律

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办法,带头转变作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旅游、相互走访送礼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或搞封建迷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责任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六、加强应急值守和外出报备工作

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脱岗、离岗和非正式人员参与值班等现象,确保假期期间应急联络畅通、信息快准、反应迅速、处置有力;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理,不得瞒报、漏报、错报、迟报。中层干部假期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并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离开武汉须向分管校领导报告去向及返汉时间;部门党政负责人离汉还须向学校主要领导报告。各部门重要岗位人员离汉由各部门参照学校要求执行。(责任部门:学校办公室;各级各类值班人员)

各部门要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基础上,把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长江职业学院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