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周工作安排
学校文件
学习园地
值班安排
规章制度
档案管理
工作流程
图片新闻
长江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
作者: 日期:2021-10-04 点击: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打印 关闭

来源:长职新闻网 时间:2021-09-28 17:46:25点击:384次

本网讯(记者张俊)9月27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在武汉科技新城校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扩大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李永健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扩大学习研讨会现场

本次学习分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两部分开展。全体与会人员前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办关于《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侯淅珉同志、李荣灿同志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转发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湖北省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等。

研讨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做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副校长龚谦就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问题,从坚持“五育并举”、细化分解任务、开展自查自纠等方面,对如何做好党的教育方针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蔡传德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从党的100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及如何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交流了学习侯淅珉、李荣灿同志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体会,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做好迎接省委巡视相关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意见。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昌友深入解读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从促进共同富裕主题、高质量发展、产教融合、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围绕“共同富裕”政策背景下职业教育发展机遇谈了自己的认识和考虑。

党委书记李永健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对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谈了自己的认识,重点结合当前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政策形势和学校实际,就做好学校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谈了一些思考。

李书记最后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校内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更好地服务湖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会场一角